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我院动态  -> 正文我院动态
泰顺县人民检察院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来源:

3月14日下午,泰顺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作相关部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思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之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扎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检察事业取得新发展和新成就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在党政所需、社会所盼、检察所能中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泰顺实践。

会议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在新时代展现检察新作为。把讲政治、顾大局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实。紧扣“充分运用法治力量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高位谋划、高点定位、高压落实,对标对表泰顺落实落细市委“强城行动”的目标要求,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抓质量、提质效作为重中之重聚力用劲。立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全面加强检察业务管理,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将“三个善于”要求贯彻落实到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让人民群众能感受、可感受、感受到公平正义。把抓队伍、强基因作为根本保障笃行不怠。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通过强化岗位练兵、优化考评机制、完善内部监督,进一步激发检察队伍内生动力,力争培育一支优秀队伍、办出一批典型案例、打响一个特色品牌。

版权所有 © 泰顺县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值班电话:0577—67565969 全国举报电话:12309
地址:泰顺县罗阳镇景园路68号 邮编:325200
注:本网站信息仅供参考,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