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我院动态  -> 正文我院动态
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 检察长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听取民声、回应民需、接受监督,3月15日上午,泰顺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思可走进泗溪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与基层人大代表“面对面”“心贴心”地开展座谈交流。县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主任邱可可、泗溪镇人大主席夏克峰等参加座谈。

“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加大对廊桥的保护力度。”“检察机关可以多走进村居,为村里人普及山地使用权等有关法律知识,帮助村民树立法律意识,减少矛盾纠纷。”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和民众关切,就留守儿童、宅基地纠纷、道路交通安全等问题畅所欲言,并提出具有建设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林思可检察长边听边记,并当场对部分问题建议提出解决意见。

“感谢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有参考价值,为县检察院今后的工作开拓了新思路。”林思可检察长指出,下一步泰顺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联络沟通,加快“基层单元+检察”深度融合。

一是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常态化开展沟通联系,认真听取代表意见建议,主动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融入检察履职,奋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

二是发挥作用,优势互补。围绕“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把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作为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动人大依法监督主要职能与检察机关核心业务相互融合、优势互补、统筹联动,在强化司法保障民生民利、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好成绩、争取更大作为。

三是抓出成效,成果共享。依托“背包检察”联络站前期工作基础,发挥人大监督与检察法律监督的叠加效应,推进检察服务、法律监督进一步下沉,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推送优质的检察法律产品、高质量的检察服务,打造出更多具有泰顺辨识度的硬核成果。

版权所有 © 泰顺县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值班电话:0577—67565969 全国举报电话:12309
地址:泰顺县罗阳镇景园路68号 邮编:325200
注:本网站信息仅供参考,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