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我院动态  -> 正文我院动态
2024,我们这样干!泰顺县人民检察院各部门汇报新一年工作思路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来源:

3月6日、3月7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思可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全院各部门2024年目标思路和工作重点汇报,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直奔主题,在总结分析去年工作中短板弱项、差距不足的基础上,结合考核指标和重点工作,明确方向、理清思路,汇报了2024年工作打算、亮点项目等内容。院领导班子成员就分管部门工作汇报做了点评并提出意见。

林思可检察长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围绕“强基因”的核心诉求,以“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进一步做好2024年泰顺检察各项工作。

一是聚焦服务中心大局能动履职。始终坚持凡事“从政治上看”,不折不扣把政治层面的要求逐项分解细化,落实到每一项具体检察办案实践中,更加有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围绕泰顺落实落细市委“强城行动”、优化营商环境等任务,专班化融入对接中心工作,推深做实“检察护企”“检护民生”等专项行动,不断厚植营商环境“法治沃土”,助力乡村振兴,护航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多方参与、司法保障”的检察建议办理社会化工作格局,灵活运用检察建议、专题报告、联席会议等方式向有关单位或部门提出建议,促进解决类案研判中发现的社会治理类倾向性、趋势性、行业性问题。

二是立足条线工作实际真抓实干。持续落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要求,围绕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主要检察业务数据和重点关注工作情况等定期开展分析研判,不断提升监督质效。针对审结率较低的案件类型,列出案件清单,深入分析病灶,及时纠正办案思路。深入落实“六个一”工作目标,积极破除各业务条线优势工作不明显、内部工作开展不平衡、典型精品案例不多等问题制约,坚持把难点堵点弱点工作思考在前,谋划在前,推动在前。加大以“背包检察”为本色的泰顺检察工作力度,致力打造“顺文化”公益诉讼、浙闽边跨区域检察协作等特色品牌,进一步提升泰顺检察对全市检察工作的贡献度、业务工作对综合工作的贡献度。

三是围绕人才队伍建设凝心聚力。全面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能动履职和文化兴检同向发力,打造“顺心检语”党建文化品牌,推进“美丽机关建设”,营造良好氛围。动态优化检察人员业绩考评标准,激励干警在创新创优上勇争先、在检察履职上创佳绩、在服务群众上尽全力。全面拓展推动公务员平时考核“市级联系点”成果转化,加强青年干警选用、培育和管理,继续开展轮岗锻炼、岗位练兵,落实导师制等“传帮带”优良传统,用好“e鹿顺”互学共进平台,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为年轻干警快速成长搭台助力,不断激发检察队伍内生动力。

版权所有 © 泰顺县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值班电话:0577—67565969 全国举报电话:12309
地址:泰顺县罗阳镇景园路68号 邮编:325200
注:本网站信息仅供参考,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