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检察院  ->  案例聚焦  -> 正文案例聚焦
错信兄弟悔不当初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2日来源:第一检察部

近日,泰顺县人民检察院办理了一起“社保卡内款项失踪”案。一张社保卡,主人3个月没用过它,里面的钱却不翼而飞。真相浮出水面时,主人悔不当初。

舒某甲与舒某乙是一对堂兄弟。2022年6月,舒某甲陪舒某乙到银行补办社保卡时,趁舒某乙不注意偷拍了他的社保卡密码。之后,毫无防备之心的舒某乙将新补办的社保卡交由舒某甲保管。舒某甲借此机会,用舒某乙的身份信息注册支付宝账户,并编了个理由诱导舒某乙刷脸验证,将其社保卡绑定至该账户内。随后的3个月里,舒某甲在自己手机上登录该支付宝账户,陆续将舒某乙社保卡内的各项补助款转出供自己消费。

检察官提醒,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个人信息与财产信息,切勿随意将自己的银行卡交由他人,以避免财产损失。

版权所有 © 泰顺县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值班电话:0577—67565969 全国举报电话:12309
地址:泰顺县罗阳镇景园路68号 邮编:325200
注:本网站信息仅供参考,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温州网